重庆大学房地产管理主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
房地产管理处组织党员职工赴綦江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2023年6月29日,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凝聚发展奋进力量,弘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坚持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房地产管理处组织全处党员职工赴綦江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上午,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全体党员职工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王良同志纪念馆和王良同志故居。


在王良同志纪念馆,大家首先向王良同志雕塑敬献花蓝,随后大家从“探索改造社会之路”起,到“英勇献身,成为永远的纪念”等六个方面,详细了解了王良同志短暂而辉煌的一生。


一幅幅珍贵的革命图画,一件件难得的革命实物,一幕幕真实的革命情景,生动而形象地展现了王良同志为了民族独立解放、人民幸福安康而英勇作战、不畏牺牲的革命经历和历史功绩。大家被王良同志对党忠诚、矢志不渝的政治品格,志存高远、追求真理的革命情怀,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热爱人民、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深深感染。参观结束后,大家通过云端献花送祝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尽哀思和永远怀念。


“重走长征路·奋进新征程”。下午大家不辞劳苦,继续乘车一个多小时来到綦江区石壕镇。石壕作为中央红军长征重庆唯一进驻地,为中央红军实现伟大转折提供了重要保障和支持,是三大主力红军在重庆活动的重要节点,有着极为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大家走过红军街,参观了位于石壕镇的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綦江红一军团司令部旧址,后来到石壕红军烈士墓。在烈士墓前,大家向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献花篮,肃立鞠躬。党员同志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同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誓词,让全体党员再次接受了心灵的净化和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党性认识和责任意识,坚定党员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我们要饮水思源,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传承好对党忠诚、英勇善战、屡建功绩的红色基因,不忘初心跟党走;努力发扬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以革命先辈为榜样,进一步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立足岗位工作,为学校的房管事业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