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房地产管理主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
房地产管理处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3831日下午,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和要求,房地产管理处党支部在处300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邱荣富处长主持,机关纪委委员杨正书同志参会作指导。

51C9B

本次会议主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

会前,房地产管理处党支部在前期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教育、科技、人才等所作的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支部书记带头开展谈心谈话,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职工对党支部的意见建议,深入查摆支部存在的问题。

会上,邱荣富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今年初以来党支部工作整体情况,特别是开展主题教育情况。对表对标,对照党章和校党委的要求,从“七个有力”方面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和下一步整改措施。

随后,处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和党支部委员带头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党支部其他党员也逐一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同志们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自身工作实际,实事求是从政治、思想、能力、作风、纪律等方面进行党性分析,坚持问题导向,开诚布公讲不足,推心置腹提建议,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支部书记邱荣富代表支委会,综合支部党员参加主题教育情况和现实工作表现情况,对党员提出意见建议。他指出,处党支部高度重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认真开展了理论学习,开展谈心谈话,联系实际认真查摆问题,为开好本次会议打下了扎实的思想基础。会上大家遵循“团结一批评一团结”的原则,相互之间坦诚严肃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增进了团结,统一了思想,促进了共同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处党员同志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党员就要有党员的样子”,争做合格党员和优秀党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群策群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共促我校的房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4F9AD

   最后,杨正书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作点评。他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工作到位,程序符合要求。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和不足,不讲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会上大家相互提出批评意见,真正做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达到了自我检查自我提高的预期效果。在今后工作中,支部要针对查摆出来的不足,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四个方面抓好落实整改,发挥好支部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