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房地产管理主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
房地产管理处党支部组织观看爱国主义 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

2023年10月12日下午,为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追思革命先烈、铭记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奋进新征程,房地产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全处党员职工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


该片以真实的历史事件为背景,以志愿军作为主线,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三年的辉宏历史,展现了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英勇壮举。1949年建国初期,新中国面临内忧外患的局面,朝鲜内战爆发以来,美军屡在中朝边境挑衅,平民惨遭轰炸。为了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为了世代中国人的幸福安稳,1950年10月,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奔赴朝鲜战场,抗美援朝战争正式拉开序幕。战场上,即使我军和美军军备实力相差悬殊,志愿军也用壮烈牺牲取得节节胜利;联合国舞台上,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团首度亮相,中国新声赢得国际敬畏。先辈们在战场上出生入死,就是为了让下一代,不再经历战争的残酷。他们用自己的苦,换来我们今日的甜。影片场景十分震撼、对比感强烈,展现了中华儿女临危不惧、视死如归的英雄事迹,让观众深刻感受到志愿军无私奉献、勇敢无畏的崇高精神。


观影结束后,党员职工们深刻感叹到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真切体会到了战争的残酷和惨烈。志愿军面对装备精良的美军所表现出的英勇无畏不怕牺牲、奋勇杀敌视死如归的精神让人心生敬佩!英雄先辈保家卫国的信念力量和爱国主义精神让人深深感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担负起时代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伟大复兴的新篇章,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房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