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房地产管理主页
新闻公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
房管处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校舍安全自查
文章来源:   日期:2024-02-26

为了贯彻落实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专项督导检查的通知》要求,223日上午,房地产管理处副处长聂会元带领公房科工作人员赴ABC三个校区开展校园建筑安全情况检查工作,及时排查校舍建筑潜在安全隐患。


本次自查重点内容为校舍房屋安全。在前期收集整理的校舍安全隐患整改信息表的基础上,检查组现场检查了A区理科大楼、A区综合实验楼、B区农学及生命科学研究院大楼、B区临时搭建实验场地等重要办公、实验场地,重点核查了外墙砖脱落、围墙栏杆缺乏、临空临边区域的防坠设施等情况。在实地踏勘过程中,检查人员拍照记录房屋及周边隐患信息,并向相关部门管理人员了解房屋改造和使用情况,发现问题后及时反馈给使用单位并提出了整改建议。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部分闲置校舍屋顶破损、建筑周边违规搭建实验室、外墙瓷砖空鼓脱落、边坡围栏不全、消防通道门上锁等情况,房管处将进一步联系使用部门及管理部门落实整改工作,确保校舍安全隐患“动态清零”,为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顺利有序开展提供保障。